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

Best Falafel (溫哥華最差劣的中東小食店)


Best Falafel (溫哥華最劣的中東小食店)
地址:2013 Commercial Dr., Vancouver, BC
電話:(604) 251-9444
營業時間:Mon - Sat 11am-12 midnight; Sun 11am-11pm
泊車:店前有收費咪錶或附近橫街免費泊車
付賬方法:信用卡、現金
整體評分 (滿分為 5 ):食物 0環境 2│服務 2│衛生 2.5│抵食 2.5

負面評語:絕不會再光顧
~ 室內沒有冷氣或風扇,食到汗流浹背
~ Falafel炸豆餅不是現點現炸又超細件
~ Shawarma中東旋轉烤肉奉客前沒有加熱過,欠缺燒烤香味
~ Pita Bread /Donair兩種餅都沒有加烘過就直接奉客,口感極差         

溫哥華有不少由中東地區移居過來的族群,例如黎巴嫩、敘利亞等國家,在人口遷移的同時他們亦會將祖家的傳統飲食文化一併帶到當地,所以在溫哥華開有不少中東食肆,除了幾間較大型的餐廳外,其他大部份都是小店供應快餐形式的中東食品。而中東食品之中就以「Falafel炸豆餅」及「Shawarma中東旋轉烤肉」最為普遍



牆上的獎牌經過我親身體驗後確實令我質疑其可信性!!  









我抵達店家的時間應該是剛開市不久,但旋轉烤架上的肉却剩餘無幾,加上肉架亦未有開動過的跡象,直覺令我相信這裡所有肉都不是新鮮烤做的


Shawarma是一種中東旋轉烤,可以是羊肉、雞肉、火雞肉或牛肉,肉類切成薄片串置於烤肉叉上燒烤,可以烤上一整天。食用時將需要的肉削下,其餘部分繼續留在加熱的旋轉叉上。烤肉可以直接食用,也可用來做成三明治或肉卷。Shawarma通常會配搭Tabbouleh Salad、中東烤餅一同食用。



看見這裡袋裝的Pita Bread就可以肯定是從超市購回來使用,這也不是問題所在,最差的是店員從包裝膠袋拿出來後未經烤烘加熱就用來奉客,不知道這情況是出於個別員工的疏懶還是餐廳的一貫做法呢?





Falafel Plate 中東炸豆餅拼盤 $7.48 (包括3 Falafel Balls, Hummus, 兩款沙律及Pita Bread)


Falafel炸豆是中東一帶的料理,用鷹嘴豆或蠶豆泥加上調味料所做成的。這種食物在中東與埃及非常流行,常常包在pita 白麵餅裡頭,再加上豐富的配料及佐醬,成了中東地區的「速食」食物。以色列人會加上番茄,黃瓜和蛋黃醬等等的調味料當作三明治,阿拉伯人與猶太人同樣愛吃。


店家將店名誇稱為Best Falafel但這裡的Falafel中東炸豆餅竟然是預先炸好而非現叫現炸,真讓我太失望啦!



Lamb Shawarma Wrap 中東烤肉卷 $6.39


由於羊肉未再加以烤熱處理,所以吃起來有如剛從雪櫃拿出來的凍肉,涼涼的全無燒烤香味。而外層包裹的捲餅皮亦未經烤烙處理,令我吃起來感覺有如在吃冷凍隔夜食物


以下是我曾光顧亦感到最滿意的一家中東小餐館文章
Abduls BBQ (Syrian 敘利亞菜)

Best Falafel on Urbanspoo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